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协力战疫 静待花开——区政协积极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9/1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同心抗疫,“疫”路有你!自南充“8.21”疫情暴发以来,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的动员令、倡议书,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奋力而为、尽力而行,立足岗位优势、投身抗疫一线,共同助力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级领导:示范带动,责任落实在“疫”线

“要坚决落实区委要求,闻令而动、全员出动,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第一时间对区政协助力全区抗疫工作作出安排后,随即奔赴联系的芦溪镇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勉励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接到定点联系重点防控区域管控任务,现场了解情况、现场研究对策、现场解决问题,在推动市中医医院成为全区首个解封的管控区域后,又接续负责滨江首座小区相关工作,确保滨江首座小区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区政协各县级领导担当担责、尽职尽责,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凌晨前往所联系的北城街道,督导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每日数次前往定点联系的重点防控区域蓝光COCO香江小区、石油东路62号商业车队小区,针对2个点位居住着近3000户、8000名群众的情况,每日召开工作例会,开展现场办公,持续疏导安抚群众情绪,及时解决好出现的困难问题。

区政协副主席刘彤发挥长期在卫健系统工作的优势,在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于8月28日晚上亲自带队,义无反顾地进入定点联系的重点防控区域文昌巷锦绣江山小区内,连续奋战38个小时,按照“三无”小区相关管控要求,开展人员摸排、防控宣传、群众安抚等工作,确保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区政协副主席朱华先后定点联系恒河外滩小区、格兰春天小区、西湖名居小区3个重点防控区域,全力整合“九个一”专班力量,积极协调相关街道和单位,对隔离管控、物资供应、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逐一细化措施、分解责任到人,确保了相关区域有序降级解封。

通过县级领导的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政协委员:同心协力,主动参与在“疫”线

“这场战‘疫’是全区人民的战役。作为政协委员,能为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做好服务是我的荣幸。”区政协常委郑靖一边说,一边忙着搬运捐赠的各类物资。

郑靖委员只是广大政协委员的一个缩影。在区政协的号召下,张宝飞、郑春林、张洪、刘平、屈乐、杨霖杰、庞智群、李勇、马小林、邓泽荣、陈法、侯东、蒋里、蒙丹、陈绍快、缪超、饶正忠、苏占彪、杨毅、李婷、李超群、王先洪、李庚、李厚军、焦广军、何姝睿、徐朝东、李轩凌、张果、任军、陈敏、姚玉婷等委员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短短5天时间,累计捐赠N95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价值约30万元,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区政协各界别的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医卫界委员林海燕、朱朝华、刘一波、严丽娜等,白衣执甲、冲锋在前,构筑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线。陈杨委员义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核酸采集场所和后勤服务保障,杨霖杰委员带领怡然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测志愿服务,强春艳、杨英、谭懿倍、张迪维等委员主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交通、城管、供水、供电、乡镇(街道)等行业的政协委员,在隔离管控、物资运输、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力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诠释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履职服务在“疫”线

“抗‘疫’不胜,我们不归!”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陈治刚,自8月22日至今,先后下沉环都路社区、南充北高速出入口,以及蓝光COCO香江、滨江首座等高中风险小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

陈治刚副主任只是区政协机关干部的一个代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组织安排6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城区12个街道,全力协助做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炎炎夏日里,各机关干部奔忙在检测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检验等候区,引导群众登记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采样窗口前,协助录入居民信息、安抚群众情绪;物资管理处,协调调度现场采样试剂、为医护人员提供有力保障......

全域全员核酸工作结束后,区政协机关干部又马不停蹄,24小时驻守南充市中医医院、滨江首座小区、潆溪场镇等重点管控区,协助做好值班值守、物资发放等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干部职工“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任务,就冲锋到哪里”,践行了政协人的初心与使命!

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区委有要求,政协有落实。在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带领下,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共同行动、共克时艰、共战疫情,以情怀与担当书写了同心抗疫的政协答卷。

截至9月13日零时,区政协牵头负责的2个点位、区政协县级领导定点联系的9个点位,共计11个点位全部降为低风险区,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