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书香政协  
您的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荐书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6/1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梁家河》

梁家河编写组编写的《梁家河》是一部纪实文学作品,用纪实与叙事的手法,系统梳理了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以及他回报黄土地、对梁家河乡亲们的深情厚谊。

全书故事讲述朴实无华,但读起来真切感人,令人动容;四个部分,既独立成章,又递进关联,布局合理,环环相扣;作品风格注重现代人阅读习惯又不失陕北当地民风的乡土气息。这里的故事对于我们来说既耳熟能详又影影绰绰。有关梁家河的故事,社会上已有一些报道和书籍,但总体上都是碎片化,系统性不够。本书是在全面策划,整体规划,精心组织下,经过数次调研采访、反复考证,不断修改完善甚至推翻重写、仔细审读,最终定稿而成。全书讲述条理清晰,体系完整,重点突出,特别适宜作为开展党性教育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鲜活的教材。


二、《生死疲劳》

《生死疲劳》是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代表作,讲述了经历六世转世的西门闹和蓝解放讲述他五次转世成动物所观察到的人的生活。莫言用鬼才的叙事手法让作品中出处处充满惊喜,看似满纸荒唐,却又无比真实。严肃的主题,在他戏谑的文风下让人发笑,笑中带泪。


三、《人世间》

《人世间(上中下)》是著名作家梁晓声的近期新长篇小说。全书一百一十五万字,历经数年创作完成。作品以北方省会城市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艺术而雄辩地展现了平民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人生努力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步,堪称一部“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

作者感同身受,满怀深情,立足底层,直指人心,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作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是近年来的一部长篇小说佳作,更是梁晓声长篇小说创作的一个新的高峰。小说系中国作家协会2017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图书。






四、《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是塔拉·韦斯特弗创作的自传体小说,2018年首次出版。该书讲述了一个出生在美国爱达荷州山区的姑娘塔拉,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挣脱了原生家庭的伤痕与束缚,在对自己的过往进行反思时得到救赎与解放的故事。该书从教育和原生家庭这两个角度来书写,立意新颖。


五、《红色家书》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裁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红色家书编写组编的这本《红色家书》,就是为了具体地展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庭建设,既反映他们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叉反映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这些家书,不仅情真意切,而且蕴藏着很多感人故事,是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品格风范,特别是进行家庭建设的生动教材。


六、《增广贤文》

《增广贤文》内容广泛,从礼仪道德到典章制度,从天文地理到人生哲学,几乎囊括中国文化的精髓;作为传统的蒙学读物,它长句和短句交错排列,灵活多变,形式多样,读来朗朗上口,让人记忆犹新;它又是一本格言集,融汇了诸子百家、历代文人的名言警句,句句闪耀着中国人思想智慧的光芒!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