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视察快递末端管理工作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7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区级相关部门,先后前往顺丰快递、邮政快递等,视察快递末端管理工作情况,了解相关快递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区政协提案委、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等参加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邮政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业务相关情况,区交通运输局介绍了全区快递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服务管理情况,委员们围绕强化快递业监督管理、规范快递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何晓荣指出,快递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民生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快递末端投递服务关乎民生,涉及千家万户,做好快递末端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晓荣要求,一是转型认识到位。要坚持系统观念,用好“互联网+”,准确把握政府、企业、市场三者之间的关系,让快递更好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二是规范管理到位。要尽快出台快递行业规范管理办法和从业标准,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和职能职责,持续提升快递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水平。三是教育培训到位。要积极加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在职责、业务、道德、安全、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促进快递行业更好发展。四是运行机制到位。要有效整合数据资源,提高快递行业的运行效率,实现分工合作、有效协作、统一管理的高效运转机制。五是疫情防控到位。要坚持人物同防,切实把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认真加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坚决守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底线,助力全区快递末端管理工作高效推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