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老西河桥通行及周边人行通道设置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0/1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充西巷即将开街,老西河桥将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老西河老桥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是南充市市级文物,是我区少有的城市记忆和珍贵的历史遗存。理想和现实的矛盾可以调和,历史和现实既可以相辅相承也可以相得益彰。通过对老西河桥的通行情况及其周边业态的调研,提出如下建议。

一、为培育新兴市场,方便群众多线路进入南充西巷,应充分发挥老西河桥的通行功能,可以在现行交通线路不变的情况下,实行由东向西,从主城区向西巷的车辆单向通行。这样,既可以减轻桥面的交通载重压力,又可以方便群众步行,还可以延长车辆和消费群体在西巷商业区的停留时间。后期,随着西河上建设更多的大桥,可以在老西河桥逐步推行步行方式,禁止车辆通行,以保护百年老桥风采不减、永葆青春。

二、可以将老西河桥作为西巷片区的一个文化符号。恢复原来的老字号“广恩桥”,并对老桥及其周边重新打造,有碑有亭,既保护又适度开发利用。

三、给新建的西河桥拟名为“西巷桥”,与“西景桥”相对,既是地名,又能起到到西巷的交通指引,还能提升西巷的知名度。

四、西河大桥是连接顺庆和嘉陵的主通道之一,建有步行肩桥,但只在人民南路尽头、西河东岸设有步行进出口。随着西巷的开发,可以在西河大桥再搭建一座人行天桥,让行人在西河西岸也可以上下,也可以在西岸依靠西河大桥建设两部垂直升降电梯,这样设计既方便实用又对称美观,可以极大的催生西巷的商业价值和旅游观光颜值。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联谊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