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缓解金鱼岭正街交通拥堵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9/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逐渐成为城市管理一大难题,特别是位于顺庆老城区的金鱼岭正街,由于人、车流量大,给该路段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早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和交通安全,群众迫切希望能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提升民众出行效率和安全,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规范路边停车,便民管理两不误。金鱼岭正街及其周边区域属于老旧城区,房屋密集,人口众多,由于历史原因,缺乏停车位,在道路交通管理中,既要考虑交通通畅问题,也要考虑民生问题,应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前提下,在道路一侧规划一定数量的停车位,实行“潮汐”停车,以缓解该区域停车难的问题。

二、实行单向交通,规范行驶不拥堵。金鱼岭正街、金岭街、金鱼岭路、正阳路形成闭合小环线;金鱼岭正街、鱼岭街、金鱼岭正街、正阳路形成闭合大环线,两条环线形成有效连接,可实行单向交通管理。具体路线建议如下:金鱼岭正街→金岭街→金鱼岭路→正阳路→金鱼岭正街;金鱼岭正街→鱼岭街→金鱼岭路→正阳路→金鱼岭正街。

三、加大执法力度,法律法纪入人心。有关部门应开展联合交通整治活动,逐步形成联合执法常态化管理,加大对违法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增加电子警察数量,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电子抓拍,提高交通执法时效性。同时,加大群众的交通知识宣传教育,让法律法纪深入人心。

(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舒成强 唐红波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