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六届六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0/2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1日,区政协召开六届六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杜彬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督办了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建筑产业园,推动我区建筑产业发展的建议”,专题协商了“实施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协商课题开展了协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杜彬常委还就我区实施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斌指出,建筑产业园区建设,是区委关于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十大行动”中“千亿产业培育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政协委员们也对建筑产业园区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在第一时间研究提案办理举措并对提案内容进行答复,及时主动给政协提案委反馈办理情况。区城建局、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区自规局要严格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关于临江新区建设的有关安排部署,在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稳步推进建筑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吴斌强调,坚持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都市农业发展之路,是区委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中“乡村旅游示范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 “培育打造一批农旅康养特色集镇,全力建设人文风情新亮点、旅游休闲新去处”工作要求,进一步挖掘亮点、突破难点,营造良好的融合发展氛围。一要培育多元乡村旅游业态。因地制宜挖掘景区资源和文化底蕴,延续顺庆文脉,着力建设集观光、游玩、研学、康养于一体的各具特色的复合型景区,构建形成“一景区一特色”的格局。农业基地要实现多元化发展,不仅要产品、要产量、要产业,还要有故事、有文化、有特色,成为文化旅游活动的场所,走活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发展道路。二要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乡村旅游交通路网,配套建设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标识标牌等旅游设施。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导游导览、在线预订支付及语音咨询服务,尽快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促进乡村旅游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升级。三要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抓住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南充召开的契机,丰富乡村节庆文化,持续举办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文旅部门应排出农事体验、民俗节庆等活动的具体时间节点,为文化展演提供更多的场所,支持各类文化剧团的发展,加大非遗传人、手工艺人培养力度,用好用活乡村文化资源。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