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专题调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划和基层传染病防控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5/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7日上午,顺庆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霞带领区政协教科体卫委部分委员,深入江月大酒店、潆溪街道中医院临江院区规划选址地、金台镇卫生院等地,专题调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划和基层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区政协教科体卫委主任邓鸿鹃、区卫健局局长陈红武陪同调研。

在位于顺庆区小东街的新冠肺炎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江月大酒店,张霞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场所人员配备、分流通道设置、生活设施、物资配备,以及防疫消杀程序、医护人员的防护隔离措施等情况。在位于国道212线上的南充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规划选址地,调研组听取了中医院发展现状和临江院区选址规划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划和医养结合等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金台镇卫生院,深入了解了该院卫生应急物资储备、防护装备、消杀药品器械、后勤保障以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等情况。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霞对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划选址和基层传染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集中定点隔离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强有力的措施,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握好市中医院临江院区规划建设契机,将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划纳入其中,科学规划、精心设计,确保建设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在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区政协常委、医卫界委员杨国斌提出的“关于在我区修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建议”,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现场回应,“中医院新院区选址已定,将把此建议纳入规划,统筹实施、科学布局”。此次专题调研,既是政协委员“四小”履职活动,也是区政协组织开展的联组讨论议题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旨在发挥区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不断运用提案、社情民意和联组讨论发言等提升政协民主监督的实践能力,做好“委员作业”、答好“政协答卷”,共同为顺庆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