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继往开来成事业 传承创新谱新篇——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看望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深入第一、二讨论小组看望慰问委员并参加讨论,就贯彻落实区委鹏程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区政协2021年“传承创新发展年”工作主题,与委员们进行了热情互动、深情交流、激情探讨。

吴斌指出,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均是行业精英,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承担着光荣使命、肩负着重大责任。第六届区政协以来,我们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机关建设年”“能力素质提升年”“委员履职实效年”“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每年主题都有新内涵、每年工作都有新变化,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干成了过去想干而没干成的大事,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难事,取得了全国政协调研、“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省级文明单位成功创建等12个“首次”的辉煌佳绩,特别是今年圆满通过的“三场大考”和卷卷精彩的“五张答卷”,赢得了区委鹏程书记“政协工作不容易、政协委员不简单、政协干事不一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联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风采如此之迷人”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更是让我们每一位顺庆政协人激情澎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吴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换届之年。政协事业需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一届政协要有一届政协的使命,一届政协人要有一届政协人的担当,因此,我们将2021年确定为“传承创新发展年”,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传承是顺庆政协不变的初心。顺庆政协同舟共济、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走过了近30个年头、经历了6届传承,在薪火相传、创新发展中为顺庆政协事业蓄力赋能、增光添彩,践行了“一线意识”、彰显了“一线作为”。政协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优秀的基因需要传承创新,我们要将好的传统继往开来、将好的做法发扬光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努力干出新样子、做出新业绩、展现新风采。

二方面,创新是顺庆政协不懈的追求。第六届区政协以来,我们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追求卓越的精神从未懈怠,作为第六届顺庆政协人、作为新时代追梦人,我们一直在开拓着打基础、利长远的政协事业,实施了政协机关大楼改造,创新开展了委员“四小”履职活动、打造了“政协大讲堂”“政协夜话”文化品牌,率先推进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探索,积极搭建了“四大协商平台”,全面推开了“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经验全国交流、模式广为推广,连续两年入选“感动顺庆”十件大事,推动了顺庆政协事业持续向前、高质量发展。

三方面,发展是顺庆政协永恒的主题。回望过去,一届一届干下来、一步一步走过来,留下的是全体政协人闪光的足迹、最美的风采。展望未来,顺庆政协事业必将继续向前、创新发展,委员们的真知灼见、金玉良言必将推动顺庆政协事业步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状态、履职的热情,传承对政协的热爱之心、对政协事业的热爱之情,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1353”发展战略,充分建言资政、持续凝聚共识,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