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续华章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3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顺庆区果城大会堂开幕。

区委书记蒲鹏程,区政协主席吴斌,区政协副主席张霞、李天祥、杨小虎、罗永强,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霞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唐粼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委副书记杨帆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9名,实到委员18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会的女委员、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应该怎么看、顺庆怎么办、政协怎么干”作了主题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艰难中开局,在曲折中前行,在圆满中收官,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开启了新区建设的新实践,增进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实现了干部作风的大提升,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优异答卷。

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同区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贡献的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作出的每一份贡献都难能可贵,展示的每一份担当都弥足珍贵,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联系各界桥梁”“党委决策参谋”的特殊作用,政协工作不容易;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独特风范,政协委员不简单;展现了顺庆政协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时代风采,政协干事不一般。

就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应该怎么看,他指出,这是从国家、全省、全市“三个层面”对发展大势的精准把握,对中央大政方针的坚决贯彻、对省委战略部署的对表落实、对市委工作安排的有力回应;这是从解决“有没有”向解决“好不好”、聚焦“速度优势”向聚焦“效率优势”、追求“体量优势”向追求“质量优势”“三个转变”对发展取向的精准把握,既是顺庆发展规律的科学选择,又是推进顺庆蝶变的历史必然,更是当下顺庆必须坚持的发展方向、价值取向、目标导向;这是从经济、城市、产业“三个维度”对发展阶段的精准把握,有利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

就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顺庆怎么办,他强调,要聚焦聚力临江新区、中心主城、美丽乡村“三大板块”战略支撑不动摇,要紧盯紧扣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现代治理“五大重点”战略路径不动摇,要扭住扭紧临江新区建设、主城更新、乡村振兴等三个“十大行动”战略抓手不动摇,这共同构成顺庆未来五年的“1353”发展战略,必须一抓到底、一干到底、一路到底。

就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政协怎么干,他要求,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坚持党委领导、坚守为民情怀,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始终“想”在一起;要坚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主动维护社会大局,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始终“站”在一起;要树牢“一线意识”、突出“两大主题”、发扬“三牛精神”,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干”在一起。

区政协主席吴斌代表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第六届区政协砥砺奋进、步履坚实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双向发力”工作主旨,坚持“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工作主题,围绕中心大局、勤勉履职尽责,在非常之时、建非常之言,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展现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的新作为,续写了顺庆政协事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区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展现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协作为,圆满通过了疫情防控的硬核大考;摸石过河、破冰探路,探索了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顺庆实践”,圆满通过了全省试点的硬核大考;笃定目标、全员攻坚,成功摘下去年全区唯一的“四川省文明单位”桂冠,圆满通过了文明创建的硬核大考。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全面落实党的领导,真正做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规矩贯穿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书写了一份坚毅笃定的“政治答卷”;全面推动提质增效,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书写了一份质感厚重的“履职答卷”;全面恪守宗旨使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了一份倾情为民的“初心答卷”;全面践行一线意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书写了一份助力发展的“担当答卷”;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廉政教育,书写了一份素质过硬的“作风答卷”。

报告提出,2021年区政协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发展定位,聚焦“1353”发展战略,以“传承创新发展年”为主题,把握突出党建政治引领、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五个不动摇”,担当作为、高效履职,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罗永强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1件、立案104件,办复率100%。已经解决或采纳的44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60件。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春林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落实情况。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从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代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市职工大学主要领导,市临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市管干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不是第六届区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区政协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