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吴斌赴共兴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2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3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到共兴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兴镇全体镇村干部和政协委员联络组全体成员共10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吴斌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总结的重大成就、作出的重大判断、制定的重大目标、部署的重大任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吴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跨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吴斌强调,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顺庆实际,重点要在“十个全力冲刺”工作部署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好以下“三篇文章”:

一要做好“贯彻”这篇文章。要立足个人实际、工作实际、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确保精神实质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做好“治理”这篇文章。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发挥基层民主协商,建立健全村务公开机制、民主决策机制、民主管理机制、民主监督机制,特别是要用好用活政协委员联络组这个平台,深入践行“有事来协商”,切实让“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制度优势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要做好“发展”这篇文章。要对标年度任务、卡紧时间节点,冲刺全年目标、坚决完成任务。要持续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惠民生、树形象”活动,抓实抓好“两项评价”工作。要常态做好日常防护、动态监测、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坚决落实防疫工作系列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主动抢抓机遇、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紧盯临江新区建设战略机遇期,努力将共兴建设成为集现代工业、城郊旅游、农业产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要抓好安全生产、关注欠薪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抓实信访稳定,坚决确保全镇上下平安稳定。

他希望,共兴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要边学边思、立说立行,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用发展新成效体现学习新成果,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