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斌深入芦溪镇开展“双走访”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8/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践行省政协“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和全区脱贫攻坚“干部大走访”行动部署,8月5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不顾烈日、不避高温,来到芦溪镇龙南山村实地调研脱贫奔康产业园发展情况,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魏谦参加活动。

吴斌一行深入海升集团晚熟柑橘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园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龙南山村产业发展和产业到户情况以及农民土地流转金兑付情况。


吴斌还先后走访看望了田国勇、陈俊芳、陈秀华、董应长、吕茂兵等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结对帮扶户陈俊芳家中,吴斌关心询问她腰疾康复情况和儿子在广东打工情况,并与她拉家常、聊生产、算收入,讲扶贫政策、谈美好前景,嘱咐她好好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依靠勤劳致富,巩固脱贫奔小康。

吴斌在走访中指出,开展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是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务实举措,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双走访”活动与全区脱贫攻坚“干部大走访”行动结合起来,深入工厂企业、田间地头,走访村(社区)困难群众,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群众、听取意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振信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从2020年6月开始,持续到8月底。截至目前,全区政协委员(干部)走访各类困难企业40余家,走访群众260余户,收集到企业和群众反映诉求和建议130余条,形成提案17件,反映社情民意9篇,报送意见建议23条、调研报告1篇,捐款捐物20余万元。

吴斌一行还就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