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黄河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顺庆区政协举办第十二期“政协夜话”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7/2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2日晚,顺庆区政协举办第十二期“政协夜话”,再次邀请了区政协委员、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志权教授作“华夏之魂—黄河主题音乐欣赏”讲座。部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40余人齐聚政协书画院,共享音乐盛会。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讲座。

讲座中,黄教授围绕黄河与华夏族、黄河船夫曲、黄河大合唱、钢琴协奏曲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体会及具体曲目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影音和现场演唱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黄河大合唱》《“黄河”钢琴协奏曲》等系列曲目,解读“黄河”的独特魅力。一首《黄河船夫曲》,使大家仿佛看到了黄河上船夫与波浪搏斗的情景;一首《黄河颂》,以强有力的和弦向我们描绘出了一幅黄河与中原大地的河山美景;一首《保卫黄河》,将“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等气势磅礴的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把现场氛围推到了高潮。


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直观的红色教育体验,黄河主题音乐中所蕴含的悲愤的控诉、深沉的情感、民族的自豪、歌颂的喜悦等情绪,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广阔地展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触动着大家内心最感动之处、触及了灵魂最深刻之处。


吴斌表示,“政协夜话”是活跃政协委员履职氛围、激发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热情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不仅发挥了委员专业知识,展现了委员风采,也搭建了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平台。在做好政协文化建设方面,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协文化影响力,用好用活“政协夜话”平台,丰富“政协文化”内涵;二要提升政协文化软实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政协机关文化建设注入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基因;三要提升政协文化感召力,切实发挥政协凝聚众力、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为打造全国一流县级政协机关文化品牌、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