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百日攻坚” 书写脱贫“完美答卷”——区政协主席吴斌赴芦溪镇董干沟村督导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3/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4日,区政协主席吴斌带队深入芦溪镇董干沟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督导,并在董干沟村活动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机关党委书记曹明、办公室主任魏谦等有关同志参加督导,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吴斌一行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亲切询问了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镇村干部、帮扶干部、贫困群众一道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吴斌指出,脱贫攻坚既是首要政治任务,更是头号民生工程。五年多来,我们与镇村两级干部一道,与贫困群众一起,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为大家出主意想办法,真心实意给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如今村里道路通了、产业有了、路灯亮了,成了远近闻名的“四好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如今大家吃穿不愁了、收入增加了、房子变好了,15户贫困户一起摘掉了“穷帽子”,群众生活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改观,这既要感恩新时代、感恩好政策,又要感谢帮扶干部寒来暑往、真情帮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这既是吹响的冲锋号,又是发出的总攻令,我们一定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总攻中冲锋冲刺、不胜不休。一要有决战的信心。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相继高规格、高密度、高频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决胜信心之强前所未有、攻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我们务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抱定必胜决心、拿出冲天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

二要有决战的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入户走访排查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特别是当前群众反映的土地租金、天旱缺水等问题,全力对标补短、逐一整改销号。要强化感恩教育,要把感恩教育与常态走访慰问相结合,多与群众交心谈心话家常、嘘寒问暖解民难;要把感恩教育与树立模范标兵相结合,深入群众挖掘感恩事迹、树立感恩情怀,营造感恩氛围;要把感恩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相结合,宣传扶贫政策、畅谈家乡变化,让群众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层层压实责任,“百日攻坚”“1+6+1”行动体系是全方位、立体化的攻坚战术,六大行动、三个阶段环环相扣、紧密相连,目标清晰、职责明确,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主动认领、积极作为。

三要有决战的成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细化了问题整改攻坚、资金项目管理攻坚、脱贫成效巩固攻坚、产业发展提升攻坚、规范档案资料攻坚、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等六大专项攻坚行动,任务很明确、要求很具体,我们一定要认真细化、抓好落实,确保不出差错、不出问题,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交上一份完美的“脱贫答卷”。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