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锤炼——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1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2日,顺庆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聚焦六个方面,推心置腹,深刻剖析,开展了一次以团结为目的、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手段的思想交流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莫骄到会指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

精心筹备,抓好会前问诊

为了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锤炼党性的机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工作、认真准备材料。一是补足精神的“钙”。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组织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二是挑出思想的“刺”。班子成员通过视察调研、脱贫攻坚、民意恳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62条;通过与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室负责人、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深入交心谈心,找差距、找不足,谈透问题、沟通思想。三是画好问题的“靶”。在专题学习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认真剖析检视自身,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见筋见骨,找准病因病灶

会议一开始,就书面通报了区政协党组及其班子成员主题教育中征求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批评自己怕不辣,接受批评不怕辣,通过“思想交锋”,真正触及灵魂、见筋见骨。一是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代表班子深入查摆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三个带头”的努力方向。二是自我批评深刻透彻。吴斌开门见山,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入透彻,有了“班长”的带头,其他班子成员抛开顾虑、不遮不掩,结合分管工作,抓住要点难点痛点,对照检查,深入查摆,敢于揭短,从一项项具体工作上打开切口,深挖思想根源问题。三是互相批评真刀真枪。班子成员出于关爱同志目的,互相之间不虚不绕、掏心见胆,找准“穴位”,直戳“麻骨”,没有先表扬再提出“希望”,更没有只扣“帽子”没有下文,而是直奔要害提出批评意见,毫不避讳揭伤疤、戳痛处。

 

扛起责任,坚决拔除病根

吴斌指出,这是一场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的大讨论,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坦诚以待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不怕刺刀见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问题找准、原因查明、方向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增进了团结,充分说明区政协党组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有战斗力的班子。

吴斌强调,一定要认真按照区委的要求,切实抓好批评意见和会前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进行整改并力求实效,坚决拔除病根。

吴斌要求,一要用心学习,以识修身。按照抓严、抓实、抓紧的要求,继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的区政协党组班子。二要真心履职,以责谋事。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聚焦人民政协的主责主业,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民生问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协商,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出政协好声音,干出政协新样子。三要公心处事,以廉律己。坚持公心用权、公开办事、平等办事、公平处事,坚持严于律己修身,慎独慎微,守好做人、做事、交友的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