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1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2日,顺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代表,区级相关部门和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和市政协吴小可主席在全市政协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组织学习了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办公室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乡镇(街道)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组的通知》(南顺委办〔2019〕132号)精神,集中观看了《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现场实录》,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霞就“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东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恩群作了交流发言。

张霞围绕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职能职责是什么、“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如何推进、“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如何召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顺庆政协作为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16个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市唯一拿下这块“金字招牌”的试点县,这既是一份荣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全体顺庆政协人都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齐力打响“有事来协商”的顺庆品牌、创出“有事来协商”的顺庆经验。

他强调,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政协委员高效履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重要举措。

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有力推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在顺庆落地生根。二要不忘初心、履职为民。要始终秉承“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民生难点、矛盾焦点、发展痛点,以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为标尺,切实帮助老百姓化解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为党委排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铺路。三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要稳步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做到“会场大协商”提前谋划、“现场小协商”常态推进、“广场微协商”敢于破题、“网络共协商”大胆创新,始终树牢一线思维、弘扬争先意识,真正用一言一行诠释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担当,以一举一动演绎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样子,齐力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