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顺庆区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1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1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红花街社区院内召开。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西城街道群众代表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斌、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应邀到会指导。

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冯勇就前期调研走访情况介绍到,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的11名委员分成3个小组,与群众代表、社会贤达一道,进机关、进小区、进商圈、进市场、进学校,走访群众300余人次,收集到3大类、9方面的30余条意见建议,经过梳理和筛选,围绕群众最急、最难、最盼、最密切的餐厨垃圾无人收运、废旧回收点占道经营、烧烤摊点夜间扰民等焦点热点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西城红花街居民反映到:“现在的烧烤摊点每天都营业到很晚,经常在夜里十一二点听到酒瓶碰撞声和吵闹声,导致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根本无法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忙协调解决……”“不仅噪音大,这些烧烤店没安装任何油烟处理设备,直接对着马路排放,每晚都是烟雾缭绕,油烟一旦飘进家中,实在呛鼻……”另一名居民代表也无奈地说道。


区政协委员罗洪美就烧烤摊点夜间扰民问题提出建议:“烧烤是广受消费者青睐的一种美食,靠直接关闭来解决问题比较困难,建议相关部门给予重视,要规划和引导烧烤摊点合法经营。”


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及时进行了回应和承诺。区城管局负责人回应到:“由违规烧烤引发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日渐突出,城管局近期将会集中展开巡查、督促整改,采取劝导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清理这种不文明经营行为;对屡教不改且拒不配合的店主,加大处罚力度!”


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进行了现场点评,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冯勇表示,会后将把今天协商的议题转化为社情民意上报区政协,联络组也会持续关注辖区老百姓民生问题,积极利用政协平台,通过政协渠道,发出政协声音,传递百姓心愿,尽力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