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 倾情助力护苗行动——区政协专题督办“加强学校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重点提案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1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4日,区政协围绕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学校学生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的建议》开展专题督办,组织视察组先后前往南充一中附属小学、五星中学进行专题视察,并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区政府办、区教科体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区级部门负责人,区政协部分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参加督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弋晓林陪同视察,并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科体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关于加强学校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管提出了“建立联合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完善硬件设施、规范从业人员”“严格把关采购、明晰食材来源”等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吴斌指出,顺庆政协被省政协确定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单位后,相继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方式、搭建了四个平台,其中提案办理就是“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中“现场小协商”的重要内容之一,务必常态推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他强调,学校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关系重大、责重如山、任重道远,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加强监管,务必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学校食堂建设力度。要加大学校食堂基础建设力度,在学校规划、建设过程中统筹考虑食堂设施和条件的改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食堂的卫生设施、大型设备购置及维修的投入力度,配备升级相应的冷藏、清洗、消毒、防蝇防鼠、洗手等设备或设施,改善用餐环境,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确保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如学校食堂危险因素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管理制度、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日常卫生监督与专项整顿相结合的监督制度、从业人员培训与普及卫生知识相结合的健康教育制度、学生食物中毒预警制度、定期评估考核奖惩制度等,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严格监管,保障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要建立健全市场监管、卫生、防疫、学校等多部门联合督查机制,确立统一的食品安全评估标准,定期组织专项整顿,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抽验;要让师生、家长充分参与食堂的监督管理,促进食堂运作规范化、透明化;要建立健全食堂经营企业黑名单制,对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取缔其在辖区内的食品卫生经营权;要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处理学生、家长及社会反映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