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政协高效履职——顺庆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1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作了动员讲话。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既是理论“大武装”,又是政治“大体检”,更是思想“大扫除”。二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既是党要管党的“一个缩影”,又是从严治党的“一个抓手”,更是从严治吏的“一个载体”。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动力推动顺庆新发展,既是一次人心的再凝聚,又是一次共识的再汇聚,更是一次力量的再积聚。特别是人民政协与共和国70年风雨同路、70年初心不变,作为政协人要继续践行那份初心、继续担负那份使命,努力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他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安排部署务必到位。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政协实际、突出政协特色,具体要做到“四心”。一要潜心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主线,专注“两书一章”,灵活运用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党课、党性教育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二要匠心调查研究。要牢牢抓住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契机,深入践行“委员履职实效年”工作主题,聚焦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选题、用心破题、专心答题,形成一批有“靶向性”、有“含金量”的调研成果。三要决心检视问题。要按照中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情况,同步谋划开展好民主生活会,采取自查与评议相结合,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全面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根源,真正做到真查深查、见筋见骨。四要真心整改落实。要紧扣中央确立的7个方面重点问题整治,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重点问题整改以及市委“三难两乱”和“三公经费”问题的专项整治,把问题找出来、把根源挖出来,真正做到真刀真枪、真改实改。

他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组织领导务必到位。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全体机关干部要对照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特别是“四级”党组织要带头勤学习、带头查问题、带头抓整改,为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树好标杆、作好示范。二是宣传引导要加大力度。要充分利用顺庆政协网、《顺庆政协》专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和《人民政协报》《四川政协报》《南充政协》专刊等报刊资源,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区政协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积极引导、浓厚氛围,共同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三是学用结合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区政协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系列主题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政协履职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和政协履职的“双优”佳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会上,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唐余林还对主题教育作了要求,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中心主线,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聚焦关键重点,学习教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要沉到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检视问题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标查摆差距与不足,整改落实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能改即改,不能解决的,要紧盯不放持续跟进;要聚焦实绩实效,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突出解决问题、防范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质成效。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