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1/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顺庆区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张益萍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等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精神。

会议围绕“我区中小学校法治教育情况”“三国文化城市名片推广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协商议题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益萍副区长就相关议题提出了要求。

围绕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吴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把中小学法治教育纳入全区普法教育依法治理重要日程,定期研究法治教育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二要强化举措,加力推进。压实法治副校长责任,配备专职法律教师,上齐法治教育课程,建设校园法治长廊、文化墙,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定期定时分享案例,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讲、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三要多方协作,加快落实。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法治教育基地现场观摩活动、法治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由在校学生角色扮演开展模拟庭审活动,教育学生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围绕三国文化城市名片推广工作,吴斌强调,一要无中生妙有,心物自苍穹。要抛弃“坐吃山空”的资源依赖,深入挖掘陈寿和《三国志》的故事潜力,充分发挥想象空间,在加强创意策划、创新引领等方面主动出击,以质取胜,走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修炼升级”之路。二要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区域三国文化协同合作、全市三国文化资源整合,做好旅游线路和景区景点的串联,提升顺庆现有三国文化旅游产品的品质感和竞争力。三要好酒怕巷深,好瓜也需夸。深挖顺庆三国文化特色,大力推动演艺娱乐、节庆会展、非遗传承与旅游体验有机结合,提升“文化+旅游”的综合效益;进一步推动三国文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促进本土三国文化的传承发展;积极开展互联网、手机自媒体、短视频等多方宣传,着力打造三国文化创意产品,推出一批涉及三国文化的非遗类产品,切实提升顺庆三国文化知晓率和影响力。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