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推动顺庆政协事业发展——顺庆区政协举办红色教育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6/1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顺庆区政协红色教育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行。区政协主席吴斌、副主席何晓荣及部分新任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吴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第七届区政协举行的首次外出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学习坚定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真正做到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他要求,一要认真对待,以学为思。参加培训学习是服务政治大局的需要、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需要、是提升履职能力的需要,各位参训学员要用好学习这个法宝,确保思想上永远有源头活水,能力上永远能与时俱进。二要珍惜机会,以学践悟。要潜心静气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放下架子、静下心来,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严格要求,以学明纪。要严守组织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切实维护好顺庆政协人的良好形象。

本次学习培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实现了观念上的洗礼、理论上的提高、知识上的积淀。

课堂教学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围绕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双助”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学深悟透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走了长征路、“跨越”了泸定桥,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住地旧址,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顽强的革命意志。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课堂教学解了思想之惑、知识之渴、履职之道,现场教学坚定了信念、拓宽了视野、鼓舞了斗志,为履职尽责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前进的动力、明确了奋斗的路径。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认真学习和吸收转化运用学习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努力推动顺庆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